close

◎搶工作

 

『就不能坦率一點嗎?為甚麼要拐彎抹角!』

 

深夜裡只有急促的打字聲,自從接了這個任務,已經不曉得是第幾個晚上沒有好好睡覺了……

清晨,「又不在床上睡覺了!你是要我跟你講幾次!」我拍了拍睡眼惺忪的雙頰,

「對……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

「昨晚又在幹嘛了,忙到那麼晚?」一陣甜蜜感覺湧上心頭,好久沒有被新堂關心了,

「其實也沒什麼啦,不就只是一個慶功宴的籌畫而已嘛。」

「那你加油。」這話雖然簡短,卻充滿了暖暖的關懷。

到了公司,「千,麻煩你來一下。」

「是。」真不知道這個活動總召又要找什麼麻煩了,因為他,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千,你手上的企劃書寫到哪裡了?」「初步的底稿都寫好了。」

「那個我想跟你說一下,因為絲婷已經將企劃書寫完了,而他也希望可以將你的看法寫進他的企劃書中,所以麻煩你將你的企畫書草稿交給他。」

「企畫書不是有我負責的嗎?為甚麼……」

「總之這幾天辛苦你了,之後的事情就不用你煩惱了,我會處理的。」說完後,綠依頭也不回的消失在潁兒的視線裡。

 

『什麼跟什麼啊!那我這幾天為了這個企畫書熬夜是熬假的喔!莫名其妙!』

 

過了幾天……


「潁兒,我來跟你拿你的企畫書了。」你沒想錯,這就是那馬屁精─絲婷。

「對不起,我今天沒有帶到企劃書,我明天給你可以嗎?」

「那不然這樣好了,我下班和你一起回家拿,你也知道的,上頭的長官已經在催這份企畫書了。」

 

『是有多急著想搶我的工作啊!你這個死馬屁精!』

 

「那就麻煩你了。」


到了下班時間,「潁兒,不好意思久等了。」

「沒關係的,那我們走吧。」兩人離開公司後,

走了一段路,來到了潁兒家附近的巷口,「絲婷,麻煩你在這裡等我就好,我回去拿企劃書。」

「喔,好……」也不知道到底絲婷有沒有把潁兒的話聽進去,因為絲婷不知道又和誰在通電話了。

潁兒沒有多想,就回到了家中拿資料。

拿了資料,在走回巷口的路途上遇到了新堂,「你剛剛去哪了?你不知道你同事在找你嗎?」

「我剛剛有跟她說請他在巷口等我……」

「那他怎麼會說他找你找很久?」

「我……」

此時絲婷走了過來,「啊,潁兒謝謝你囉,辛苦了,那我走囉。」絲婷從潁兒的手中接過企劃書後,就轉頭離開了。

「你那是什麼態度?」「什麼什麼態度?」「就是現在這樣。」「沒什麼,不用你操心!」潁兒轉頭就跑回家中,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

 

 

◎好姊妹

昏暗而安靜的房間正好呼應潁兒現在的感受。

 

『我又沒做錯什麼,為甚麼你要這樣對我……事情的前因後果你又不清楚,你憑什麼罵我……』

 

突然,手機屏幕亮了起來,「是雨辰。」雨辰是潁兒最要好的閨中密友。

潁兒拿起手機,看了看雨辰傳來的訊息,並打上了回復:雨妹妹,你出現的真是巧啊,我正好有事要找你。

過了許久,潁兒的手機響了,「潁姊姊,怎麼了?有心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指事前幾天跟你講的企畫書撰寫一事的功勞被搶走了……」

「你是說那篇讓你好幾天沒有好好睡覺的企畫書?」

「是阿,那個活動總召找了別人寫。」

 

叩叩叩……

「雨妹妹,晚點再打給你。」說完潁兒將電話切掉之後,

「幹嘛?我現在很累,只想好好睡一覺。」新堂不管潁兒的回應,拿出了萬用鑰匙將房門解鎖了。

「你沒事吧?」

「不需要你管!還有你不是說過不會再用萬用鑰匙闖入我的房間了!」

「請你注意你的態度!」「什麼態度?」說完後,潁兒爬上床鋪。

「我知道你受了委屈,但是你的態度不對就是不對。你怎麼可以用那樣的態度對待你的同事?」

「是他們先那樣對我的!我只是以牙還牙!」「什麼叫以牙還牙?難道你就不能以德報怨嗎?」

「那何以報德?」「你夠了!你以為你這麼做有處罰到他們嗎?並沒有好嘛!你這麼做之後,他們並沒有損失,反而是你自己在這邊傷心難過。」

「你念夠了沒有!我現在只想靜一靜!請你離開!」

「潁兒……」新堂並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他知道現在不論說什麼,潁兒都是聽不進去的。

 

 

◎安慰

新堂離開了房間後,潁兒再次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雨辰。

「潁姊姊,還好嗎?你是在哭嗎?」

「雨辰……我又沒做錯,為甚麼被罵的是我……」

「還好吧?被新堂罵了?」

「嗯……他說我對同事的態度不對。」

「同事是指綠依和絲婷?」

「嗯……」

「那我大概可以想到你的態度了。在怎麼說那份企畫書是你花了很多時間寫出來的,而你也是一個絕不虎頭蛇尾的人,不過現在他們不需要你了,你就看開一點吧。」

「雨妹妹,還是你了解我。往好處想,這樣我以後又可以和新堂好好相處了。」

「你能想開就好,我要去整理資料了,我可不想被關到地下室。」

「嗯,謝謝你。」

到了晚餐時間,「潁兒,吃飯了。」潁兒如釋重負的走出了房間,

「還好吧?」

「嗯……沒事了,對不起剛剛對你那麼兇。」

「沒關係,我知道你心情不好。」聽了新堂的話後,潁而衝向新堂並把他抱得緊緊的。

新堂也撫摸著潁兒的髮絲,「這幾天辛苦你了,今晚可以一起睡了吧……」新堂說完這句話後,臉頰瞬間變的緋紅,

「可以唷。我最喜歡新堂了,今晚我們就一起睡吧。」

「嗯……那先吃飯吧。」經過了雨辰的開導和新堂的關心後,潁兒再也沒有去想那兩個討厭鬼了。

因為那只是加重自己的傷心而已。

 

 

§小結語:別拿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因為那不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堂棗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