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相聚多少天      才知道離別多少年

雖然所有相聚          終究要離別

緣分將我們圍成圈      思念化作白杜鵑

依依不捨的離情萬千    我們一定要再見

不管路途有多遙遠      雖然前方有危險

也不管要多少時間      今晚月亮有多圓

心裡的牽掛有多遠      遠方的你是否一切都安全

明天因為有新起點      今天必須說再見

                     天下沒有不散的席宴』

 

故事必有結束的一天;戲劇將有落幕的時刻。和人的交情也有離別之際……當離別來臨時,你是否能坦然面對呢?★

 

自從潁兒進入新公司已過了一年。一整年以來一直陪伴她走過許多風風雨雨的主管如今要調職到別處了……

 

「潁兒,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一起討論企畫書了,以後妳要多加油。」「為甚麼?!」「我……要調職到其他分公司了……」耳邊傳來前輩淡淡的回應,讓潁兒瞬間成了淚人兒,「前輩……」「好了,別哭了。」雖然不想讓前輩也感到不捨,潁兒很想抑制住淚水,但眼淚卻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般,不斷滴下。「前輩……謝謝妳這一年的指導,以後我會更努力的……」「沒想到會要這麼匆促的向妳道別。」「前輩,妳不要走好不好……」「妳在說什麼傻話呢?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從我剛接到擔任你的直屬主管後,到現在我發現妳改變了很多。許多事都可以自己處理的很好。不需要我操心。」「前輩……那……這個計畫……」「這個計畫,妳就找上次見過面的胡組長吧。這個計畫將由她繼續執行下去。有問題就去找她吧。雖然說胡組長也是你的前輩,但在這一方面妳的經驗比她多很多了。所以妳要是主動去協助胡組長,她會很開心的。」「前輩,妳放心好了。這項計畫是我最喜歡的活動計畫,我一定會和胡組長繼續將這項計畫傳承給後輩的。」「好了好了,今天已經delay到妳下班的時間了,快回家吧。」「這樣是要怎麼回家啦……」「別哭了,到時你男友看到了,問妳被誰欺負了,那我不就要遭殃了。」潁兒聽見前輩依舊能和自己開玩笑,也就收起了眼淚。雖然眼眶依然紅腫,但天下終究沒有不散的筵席,離別之際總是會來的。「前輩,那再會了。」「嗯,妳要繼續加油唷。」

在一個擁抱後,潁兒離開了辦公室。走到停車場時,新堂已在那等候多時了。「妳今天又忘記通知我,妳會晚下班了!」「對……對不起……」「是要我跟妳強調幾次,妳才會記得!」此時,潁兒的淚水再度的流了下來,「妳……妳別哭啊,妳知道我沒那個意思的……」「新堂……不是你的錯啦……是……」一想到要和前輩分開,潁兒的淚水又止不住了,「別哭了,有什麼事妳慢慢說給我聽。」「前……前輩要調職了……」「妳是說那個對你很照顧的前輩?」「嗯……」「我的潁兒,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離別之際終將會來臨,妳會哭泣代表著妳珍惜這段情感。而這段情感也會一直留存在妳心中,所以別哭了。」「新堂……」「還有,妳的前輩可以調職到別處升任更好的職位,妳應該要恭喜她。怎麼變成了淚人兒了。」「因為……」「好了好了,別哭了,妳的妝已經被妳哭花到不行了,再哭下去就要變成醜八怪了。」「討厭啦。」「對嘛,就是要笑比較可愛。我們回家吧。」在新堂的安慰下,潁兒破涕為笑,和新堂一起開著愛車回家了。

 

 

♡歌詞來源:http://goo.gl/7OKFWP

§小結語: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所以離別之際要坦然接受。而且要記得別在最後一刻才說再見,因為你道別的話語會永遠說不盡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堂棗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