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晚安。」

 

聽到小霽道晚安的聲音,我抬頭看了看時鐘,原來已經到了小霽就寢的時間了。

 

「小霽,要不要媽媽念故事呢?」

 

「唔……不用了,媽媽不是還有工作沒做完嗎?不用管我了啦。」小霽搖了搖頭,就跑進去房間了。

 

「要記得把被子蓋好喔。」

 

「好──」

 

這是第幾個沒有和小霽一同上床睡覺的夜晚?

 

你的回來只改變了我的生活模式,你可曾想過,我是多麼的想要和你還有小霽好好享受天倫之樂?

 

「為了早點睡覺,還是趕緊整理完吧!」伸了伸懶腰後,我再度埋頭苦幹了。

 

時間滴滴答答得流逝,我不知自己又工作了多久。

 

「媽媽?」聞聲,我將視線移開了螢幕,看見了裹著一條毯子站在門邊的小霽。

 

「小霽,怎麼了嗎?睡不著?」小霽看見我發現她後,咚咚咚得跑到我身旁躺下。

 

「媽媽,我可以在這睡嗎?」

 

「欸?可是地上冰冰又硬硬的……」

 

「拜託──」小霽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

 

「真拿妳沒辦法。」我挪了挪身旁的資料,好讓小霽可以舒服得躺著。

 

「媽媽,為什麼爸爸最近都沒有回家呢?」

 

「爸爸之前不是去很遠的地方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嗎?所以啊,爸爸的公司要爸爸將蒐集回來的資料盡速整理完交出去呀。」

 

「那為什麼媽媽也變得比以前忙了呢?」

 

「因為媽媽在幫爸爸的忙呀!這樣爸爸才不會那麼辛苦。」雖然腦袋思考著要怎麼回答才不會傷到小霽的幼小心靈,但手上的工作從沒有停止過。

 

「我想出去玩……」

 

「欸?小霽,妳說了什麼?剛剛媽媽沒有聽到,可以再說一次嗎?」小霽剛剛似乎含糊的說了些什麼,但我卻過於專心在資料上,並沒有聽得很清楚。

 

「啊?沒,沒什麼啦。」

 

「既然小霽想出去玩,那爸爸明天就帶小霽出去玩。」低沉的聲音,逐漸轉大。

 

「欸?棗,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在小霽說想出玩的時候。妳這個做母親的也真是的。離小霽這麼近的距離都沒有聽到她的心聲,妳啊,唉……」棗無奈得嘆了一口氣。

 

「欸?真的?那小霽想去哪裡玩?」被棗這樣一指責,我立刻放下了手邊的工作。

 

「嗯……我想……我想去遊樂園玩──」

 

「遊樂園嗎?好,我們明天就去遊樂園。」棗隨地得坐在一旁的資料堆裡。

 

「咦?明天嗎?可是我……」我面有難色得看著棗和他身旁的資料堆。

 

「對,我說明天就是明天,資料可以先擱著。現在最重要得是陪妳們母女倆好好放鬆。」

 

「哇!太好了──小霽,我們明天要去遊樂園唷!」

 

YA!最愛爸爸了──」

 

「呃啊。」小霽用力得撲進棗的懷裡。

 

「棗,沒事吧?小霽,不可以那麼粗魯!」

 

「沒事沒事。小霽,我們去睡覺好不好?」

 

「好!」

 

「凜,妳也收一收來休息吧!」棗抱起小霽站了起來。

 

「嗯。你先帶小霽回房吧!我一會兒就過去。」

 

「媽媽晚安,小霽先上床囉!」

 

目送著我最愛的兩人離開書房,我迅速得理了理略顯雜亂的資料堆後,也緊跟在後,回到了臥房。

 

棗,你知道嗎?能夠做你的妻子,真的非常幸福呢!

 

雖然忙碌,但一切都很值得。

 

 

幸福,就是如此得簡單。

 

心靈滿足了,自然就愉悅了。


紀念合集到此結束囉~~~

再來是《妻敵》了 加油~~

arrow
arrow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