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記憶

 

『記憶不能長存在腦海中,那失去的記憶又該如何找回?』

 

 

 

當我醒來,眼前是一片的純白,這……

這是醫院?可我為甚麼又會在醫院裡?

腦海中不斷的浮出許多問題,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我曾經深愛過一個女孩。

 

「棘……新堂棘……你真的都不記得了嗎?你真的將我遺忘了嗎?」一個陌生的女子哭哭啼啼的呼喊著我的名字,她為甚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認識她嗎?如果認識,我和她又是什麼關係?

「小姐,我想妳認錯人了。雖然新堂棘是我的名字沒有錯,但我真的不認識妳。」我試著去回想這個女孩是否有在記憶中出現過,但越是要回想,我的頭就越疼。

「雨辰,妳就別難過了。哥哥他只是暫時失去了記憶。」那個跟我長得很像的男人安撫著那名為雨辰的女孩。

「暫時失去記憶?那……什麼時候才會恢復?」那名陌生女子似乎對我的事情很關心,她……到底是誰?

「抱歉,能不能請你們出去,我想好好休息。」我打斷了那兩個陌生人的對話,我現在只想好好休息,不想聽到任何聲音。

「棘……」那女孩眼中充滿著不捨。

「雨辰,我們先出去吧。讓哥哥好好休息。」

哥哥?我到底是誰?我和那個叫我哥哥又跟我長得很像的男人又是什麼關係?而那個名叫雨辰的女孩又是誰?

 

帶病房內只剩下我一個人時,我輾轉難眠,剛剛的對話不斷的在腦海中徘徊,我到底是誰?我和他們又有什麼關係?

 

經過數個月的治療,我終於可以出院了。

而那每天都會來關心我的陌生女子,我始終想不起來她是誰。

在我出院的那天,那女孩將我帶到她的住處。她說那是我和她一起生活的愛的小屋,但我什麼都不記得。

即便如此,她還是希望我能住下。

就這樣過了半年。

這半年裡,我過著我的生活,她過著她的生活,我們毫無交集。

這半年裡,她不斷訴說著對我而言很陌生的故事。

她說她叫夜雨辰,是斯特拉的特務;而我是斯特拉的組織者,不論是什麼,我一概不記得。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夜雨辰,那從我在醫院裡就很細心照顧我的女孩,身穿一件純白色的小洋裝,那身影……好熟悉……那身影似乎在哪見過。

 

一直深藏在我心中的那身影再次浮現在腦海裡。會是她嗎?夜雨辰會是我深愛已久的女孩嗎?

記憶中的女孩也是身穿白色小洋裝,難道……真的是她?

雖然回想一切過去伴隨而來的頭疼讓我難受,但我想起一切了。

半年前,那和我長得很像的男人,是我的弟弟新堂棗;而眼前這名女子,就是我記憶中那我深愛已久的女孩─夜雨辰。

 

「夜雨辰,」我喚了喚眼前這女孩的名字,「我想起來了,我全都想起來了。」我緊緊的抱著她,深怕再次失去她。

「我最珍愛的雨辰,這半年辛苦妳了。」

「棘……」雨辰哭了,我卻束手無策,只能緊緊的將她抱住。

「雨辰,對不起。今天是七夕,我卻什麼也沒準備。」我好後悔,我好後悔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想起這一切。

「嗯嗯……」雨辰搖了搖頭,「棘,我不怪你。你能在七夕想起我,這已經是最好的七夕情人節禮物了。」

「辰,現在我再也不會放手了,我要和妳一起活到老。」我輕輕的吻了這個女孩,我再也不要放手了。

 

 

 

☆後記

感情的世界是很奇妙的,

但記憶的世界更加微妙。

 

感情可以掌握,

那記憶呢?

 

時間不能倒轉,

過去只能成為回憶。

把握當下,

用文字和圖片,

將記憶變永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堂棘 七夕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