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png

 

 

回到辦公室,甯妃正躊躇地想著要怎麼跟凌霄回報,「喂!你們應該沒有跟凌霄亂回報吧?」

 

「我們哪敢啊!」

「就是說啊!」

「甯妃,怎麼只有你回來,梅公和殳姝呢?」

「他們……該不會還在纏綿吧!」

「哈哈哈──這話可不能在梅公面前說。」

 

「什麼話不能在我面前說?」沉穩的嗓音打斷了眾人的嬉鬧。

 

「沒……沒什麼!」

「既……既然人都齊了。趕快去開會吧!」

「走了走了。」

原本在打鬧的特刑組成員們,聽到了梅甫的聲音後,瞬間乖得像隻溫馴的貓。

 

「他們剛剛在說什麼?」梅甫將目標轉移到了甯妃身上。

 

「我……我不知道。」甯妃顯得相當慌亂,「開……開會囉!」

 

「你──就不要再問了。」殳姝扯了扯梅甫的衣角,「我都想挖個洞,躲起來了。」說完,殳姝就也跟著到貴賓室去。

 

「所以我才說要搬出去嘛……」梅甫有些無奈。

 

 

你也許會好奇,為什麼特刑組裡會有一間貴賓室。

原因是這樣的……

 

「你們特刑組對於黑道也是挺禮遇的嘛。」一名和藹可親的男人環視了整個貴賓室。

 

「只要當事人的身分特殊,我們都會在貴賓室問話。並不是特別禮遇默組。」凌霄向對方解釋道。

 

叩叩叩。

 

「進來。」凌霄批准了敲門者的進入,「隨便找位子坐下。」

 

才剛踏入貴賓室,梅甫便驚訝得看著凌霄身旁的男人,「他不是……」

 

凌霄向梅甫使了個眼色後,接著介紹身旁的男人,「相信大家對默組都不陌生,近年來改邪歸正,幫助了不少弱勢團體。而這位就是默大少爺──默熙。」

 

「各位警官好,我是默熙。」默熙恭敬得介紹著自己,一點都沒有黑道的影子,「今天來,是想邀請各位警官在中秋佳節的時候,前往七七海灣參與默組舉辦的愛心烤肉晚會。同時也想拜託各位保護我的安危。」

 

「烤肉大會!」

「真是天助我也啊!」

 

「嘖!」梅甫狠狠得瞪了瞪不識大體的兩位小白目,接著又講道:「七七海灣今年度首次開放民眾進行中秋烤肉,難道是默組促成此事的?」

 

「不愧是海音王子。」默熙讚賞地點了點頭,「不過,這次是政府先開放七七海灣,我們默組才決定要在此地辦理愛心晚會。」

 

「既然知道我是海音王子,想必是已經和海兒聯繫過了。」梅甫嚴肅地說著。

 

「是的。正是海兒小姐推薦我,前來特刑組尋求協助的。」默熙一邊說,一邊示意凌霄開啟投影幕。

 

「我們言歸正傳。」凌霄按下鍵盤,投影幕上出現了一張照片,「銀幕上這位是默小少爺──默萌。和哥哥──默熙截然不同,為了恢復默組傳統,揚言要殺害哥哥,取得大權。所以,我們此次的任務,就是保護默熙。」

 

「不請自來啊──」殳姝暗自說道。

 

「殳姝和甯妃,請兩位分別擔任默熙和默萌的晚會女伴。」凌霄下達著任務的工作分配。

 

「欸?可是我……」

 

凌霄不等殳姝推託,接著說道:「海兒小姐那邊已經溝通過了。民眾的互動就由梅甫全權負責。」

 

「靠──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梅甫的怒氣逐漸攀升。

 

甯妃絲毫沒有理會梅甫的抱怨,疑惑地問道:「假冒默熙的女伴還好理解,但為什麼要假冒默萌的女伴?」

 

「我和默萌在外界的眼裡,是兄友弟恭的好典範。他想殺我,都只是私底下的勾心鬥角。」默熙向甯妃解釋道,「另外,兩位的確切身分,待我跟默萌詢問後,再跟妳們說。」

 

「選妃啊?」梅甫的口氣相當不滿,「這裡是警局,不是你的後宮!」

 

「不……不是這樣的。」默熙被梅甫的口氣,嚇得有些不知所措。

 

「別理他。他只不過是,女朋……」

 

「甯妃!」殳姝被甯妃的話語,嚇得花容失色,趕緊摀住了甯妃的嘴。

 

「好了好了。注意自己的態度!」凌霄不悅地將眾人訓斥了一番。

 

被凌霄訓斥後,眾人瞬間鴉雀無聲。

 

經過縝密的規劃,此次的臨時會議終於結束了。

 

「……好了。今天就這樣。辛苦各位了。」語畢,凌霄關上投影機。

 

「再麻煩大家了。」默熙起身向各位特刑組的成員鞠躬。

 

「默熙先生,這邊請。」

眾人護著默熙離開的貴賓室。

 

「甯妃,妳也先離開。」凌霄嚴肅地板起了臉。

 

「是。」甯妃視態地離開了貴賓室。

 

凌霄嚴厲地問道:「為什麼遲到?」

 

「昨晚和朋友喝多,睡過頭了。哈哈哈……」害怕凌霄斥責的殳姝,傻笑著。

 

「晨跑結束後,回房休息。沒注意到時間。」聽到殳姝說謊,梅甫也隨便掰了個理由。

 

「我不反對你們交往,但事情總有個輕重緩急。這次任務,注意你們的態度,梅甫尤其是你。」說完,凌霄便離開了貴賓室。

 

「是……」被訓斥的兩人,唯唯諾諾得回應著。

 

目送凌霄離開貴賓室後,梅甫和殳姝兩人,相視而笑。

笑著他們的謊言,

 

笑著……

 

那不請自來的目標。


 

══作者碎念══

因為開啟了新的故事線,所以這章敘述的對話比較多……還請見諒>_<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