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png

 

 

離開警局已是黑夜,燈火通明的街道,相當熱鬧。

 

「要去吃點什麼嗎?」梅甫一邊甩著鑰匙,一邊詢問身旁的殳姝。

 

「……」殳姝並沒有回應梅甫,而是很專心得在回覆手機訊息。

 

見殳姝沒有理會自己,梅甫停下腳步擋在殳姝的面前。

 

「唔……」殳姝一邊揉著撞痛的鼻子,一邊抬起頭看向梅甫。

 

「小姐,可以請妳走路看路嗎?」梅甫有些嚴肅的看著身前的殳姝。

 

「呃……抱歉。」殳姝顯得相當慚愧,隨即回覆梅甫方才的問題,「對了,你自己去吃飯吧。我有事要忙。」

 

「咳……」看著頭也不回,就揚長而去的殳姝,梅甫顯得相當落寞。

 

寂寞的梅甫選擇回到辦公室裡,找尋其他同事一起小酌一杯。

 

而離開警局的殳姝,騎著機車奔馳在繁榮的街道上。

 

 

夜色裡的古堡顯得有些陰森,而泉正悠閒地整理著門口的花草。

 

嘰──

一聲刺耳的煞車聲吸引了泉的注意。

 

「YO──看看誰回來了。」泉的語氣有些調侃的意味。

 

「給我資料。」然而機車騎士一點都不在乎泉的反應,冷漠地伸手要文件。

 

「別這麼冷漠嘛──要不……進來坐會兒?」泉撢了撢身上的泥土,起身開啟大門。

 

騎士脫下安全帽,甩了甩俏麗的短髮:「默熙主動找上門了。」

 

「愛絲?」一個低沉的嗓音從愛絲身後傳來。

 

愛絲放下安全帽後,回頭看:「默萌?」

 

「默少爺,您好。我這就去將您的來訪,通知黯伯爵。」泉一個轉身,迅速地進入古堡內。

 

「兩年前的事,真是謝了!因為有妳,我才能輕鬆壟斷市場。」默萌伸出手,想與愛絲握手。

 

「默萌先生,您客氣了。」愛絲並沒有與默萌握手,反而將他的手推去,「當年的我,只是個被捲入凶殺案的無辜女孩罷了。」

 

「哈哈哈!」默萌仰天大笑,「無辜?這兩年死在你手上的男人不計其數吧?」

 

「默少爺,裡面請。黯伯爵已在等候您。」方才跑去回報的泉邀請默萌進屋,並回頭看向愛絲:「妳也一起。」

 

一行人經過富麗堂皇的大廳,來到了一間隱密的會議室裡。

 

「昨天才將訂金與資料交給我們,今天又跑來。難道是……反悔了?哈哈哈!」黯伯爵調侃著默萌。

 

「哈哈哈──」默萌以大笑回應了黯伯爵,「黯兄,真愛說笑。我怎麼可能心軟?」

 

「默先生特意前來古堡,難不成是您的哥哥已經察覺到了什麼?」泉好奇地插了嘴。

 

對於泉的好奇,默萌非但沒有生氣,反而讚嘆了起來:「不愧是學霸型殺手!」

 

「不敢當不敢當。都是黯伯爵教得好。」面對默萌的讚嘆,泉略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說吧!有什麼樣的變數?」黯伯爵並沒有理會泉的狗腿,而是嚴肅地詢問著狀況。

 

「默熙那混帳去找特刑組了。咳……」默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你底下的殺手是不是都退步了?為什麼特刑組到現在都還沒瓦解?」

 

聽到默萌的質疑,黯伯爵看了看愛絲和泉,那眼神充滿了殺氣,緊接著又說道:「前陣子太多刑案發生,警方已經懷疑了我們,現在動手很不是時候。」

 

「那你說,默熙這事該怎麼辦?」對於黯伯爵的回應,默萌顯然沒有很滿意。

 

「這點請你放心,我相信愛絲會處理好的。」黯伯爵對愛絲使了個眼色,希望她來接話。

 

「哦?」默萌拭目以待地看著愛絲。

 

「那個……我……」然而愛絲並沒有理解黯伯爵的意思,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咳……沒路用的東西。」黯伯爵的口氣相當不屑,「默萌是自己人,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更何況這一次,或許會是個助力。」

 

「抱歉……」愛絲恭敬地向黯伯爵道歉後,轉頭向默萌說道:「我現在以殳姝的身分,臥底在特刑組。所以默先生說的事情,我都知道。」

 

默萌聽到愛絲的說明,瞪大了雙眼,隨即又像理解了什麼般,笑了笑:「哈哈哈!暗界真是絕了!直接把殺手送到警局裡做臥底,佩服佩服。」

 

愛絲沒有理會默萌的讚嘆,接著說:「默熙知道您要殺他,所以找了特刑組來保護自己,而特刑組則安排了我和另外一名女警,假扮成您和默熙的晚會女伴。」

 

「既然這樣……」默萌稍微沉思了一下,繼續說道:「我知道怎麼安排了!妳就擔任默熙的女伴,而我選擇另外一位,屆時會把她引開,讓妳有下手的機會。」

 

確認了在特刑組任務中的角色後,愛絲接著問道:「那我想請問一下,默熙他……有什麼樣的喜好嗎?」

 

「他搞的那個什麼基金會的官網上都有寫,妳自己去看吧!」默萌不屑的回答著,「既然事情處理完了,那我也就先離開了。」

 

接收到黯伯爵的示意後,泉畢恭畢敬地為默萌指路:「默先生,我送您出去吧。」

 

看事情結束後,愛絲轉身離開會議室,卻被黯伯爵給叫住了:「愛絲,我有話和妳說。」

 

══作者碎念══

有猜到愛絲就是殳姝嗎?其實殳姝是本名,而愛絲只是個殺手代號。

暗界裡的黑影們只有代號,沒有姓名。

未來的章節裡面,殳姝和愛絲這兩個名字都還是會出現。為了避免大家日後混亂,這裡附上簡單的說明:

殳姝→跟特刑組、梅甫有關的劇情線;

愛絲→跟黯界有關的劇情線。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