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png

 

 

古堡外是一大片的青青草原,清晨的陽光灑在草地上,葉子上的露珠顯得格外晶瑩剔透。

 

樂兒放鬆地躺在草地上,享受著和煦的陽光。

 

「樂兒。」一名身穿十六世紀英國貴族服飾的五十多歲男子,走近樂兒身旁。

 

「黯……黯伯爵!」樂兒回神看到男子後,立刻站起身子,向對方鞠躬。

 

「手上還有多少案子?」黯伯爵不理會樂兒,眼色落在遙遠的地平線上。

 

「回伯爵的話,樂兒手上沒有案子,隨時聽候您的差遣。」樂兒的態度相當恭敬。

 

「甚好。」黯伯爵滿意地點了點頭,「你到後山去住著。」

 

「什麼?!」樂兒驚訝地看著黯伯爵,「伯爵,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把我趕去後山?」

 

「你就錯在你有個做警察的兄弟!」黯伯爵不悅地瞪著樂兒,「要是知道你有個雙胞胎兄弟,當年就不會心軟收你為徒弟了。」

 

「我……」感受到了黯伯爵的怒氣後,樂兒趕緊改口。「感謝伯爵的不殺之恩,樂兒這就搬往後山居住。」

 

「伯爵,您找我?」

 

「樂兒要去後山進修,你幫他打包行李吧。」黯伯爵對著方才跑來的泉交代著。

 

「這……」

 

「臭小子!你敢違抗伯爵的命令?」樂兒見泉有些猶豫,趕緊接話。

 

「不。只是……」

 

「好了好了。趕緊走吧。」樂兒不管泉的猶豫,將他帶離黯伯爵身邊,「我可不想正中午的時候搬家。」

 

留在原地的黯伯爵,高傲的態度仍掩蓋不了他不捨的神情。

 

 

「你放手!」泉不悅地甩開樂兒的手,「大哥!你為什麼要去後山?那裡是組織的冷宮,要進修就待在房裡就好,難道說……你任務失敗?」

 

「唉唷──膽子可真不小啊!懷疑我的能力?」樂兒不屑地看著泉。

 

「不是啊……」

 

「夠了!」樂兒憤怒地一拳揍向泉的肚子。

 

「唔……」泉痛苦地摀著肚子。

 

「不可以打架!」長廊的另一頭傳來一聲可愛的大喊。

 

「艾可?!」看著奔向自己的嬌小身影,樂兒露出了絕望的神情,「完了……要正中午搬家了……」

 

「不是說好,在古堡裡不能打架嗎?」艾可鼓起腮幫子的樣子相當可愛,「為什麼樂兒哥哥要打泉哥哥?」

 

樂兒摸了摸艾可的頭,說道:「我們沒有打架呀!我在示範拳擊招式,沒想到距離沒算好,就……」接著,樂兒又向泉使了使眼色。

 

泉接收到樂兒的暗示後,趕緊接話:「對對對!我們沒有打架,是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艾可不要擔心唷!」

 

「嗯!」艾可向兩人投以幸福的笑容,「大家要相親相愛唷!」

 

「好好好!大家要相親相愛。」樂兒又摸了摸艾可的頭,「我有事要忙,先走了。」

 

「不可以!」艾可一把抱住了樂兒,「你昨天說過,今天沒有工作,所以可以陪艾可玩……」

 

「這……」樂兒面有難色地看著泉。

 

「你就陪他一下吧!」泉的語氣充滿無奈與不捨,還小聲地在樂兒耳邊說道,「後山這一去,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

 

「艾可,那妳要答應我,以後要聽泉的話,要當個乖小孩。」樂兒鬆開了艾可的環抱,並蹲下身子。

 

「艾可是乖小孩。艾可會聽泉哥哥的話。」艾可用力地點了點頭。

 

「真乖!」樂兒牽起艾可的小手,站起身子,「那我們去花園裡玩吧!」

 

「泉哥哥,一起!」艾可的另一隻小手,牽起了泉。

 

三人溫馨的背影,在這風光明媚的日子裡是如此地美好。

 

「你為什麼還在這?」

 

但幸福的時光稍縱即逝,三人玩樂的畫面全被黯伯爵看見了,一聲嚴厲破壞了和樂的氣氛。

 

「我……」

 

「叔叔!」艾可甜美的呼喊,打斷了準備開口的樂兒。

 

「欸──」黯伯爵一把抱起艾可,「妳跟他們在玩什麼呢?」

 

「你看──這是泉哥哥送給我的花戒指,還有樂兒哥哥做的頭飾。」艾可開心地跟黯伯爵介紹著。

 

黯伯爵看著艾可的眼神充滿疼愛,「我的公主真是漂亮。」但看向樂兒的神情卻充滿怒火,「樂兒,該做什麼就快去。」

 

「是!」樂兒向黯伯爵行禮後,轉身準備離去,卻被泉一把抱住。

 

「保重!」泉拍了拍樂兒的背,「我等你回來!」

 

樂兒也拍了拍泉的背後,兩人鬆開了環抱。樂兒獨自一人黯然離去。

 

「樂兒哥哥!辛苦了!」被黯伯爵抱著的艾可,大聲地向樂兒呼喊著,「工作加油!我等你回來陪我玩!」

 

樂兒的眼眶擒著淚水,他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走。

 

方才的歡樂嘲諷著現在的孤寂,樂兒獨自一人收拾好行李後,便向後山走去。

風光明媚,是他離開家人的日子,也是他被組織打入冷宮的日子。

與溫馨和歡樂道別,迎接他的是冷落與寂寞。

 

══作者碎念══

近日天氣很不穩定,大家要注意自身保暖喔!

下週開始會進入本季的最後一段故事,之後就會進到第二季囉!

第二季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改動,敬請期待~

 

*造型─小豆

*攝影─豆之友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