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png

 
「你個臭小子,肯起床了?」粗曠的聲音帶點不屑。
 
「早啊!大哥,好久不見。」臭小子輕浮的態度回應著對方的不屑。
 
「現在都幾點了!還有,注意你的態度。」
 
「是是是。」臭小子拿起一片吐司悠閒地抹起果醬,「對了,大哥。你是不是有個雙胞胎兄弟啊?之前有個審問我的警察跟你長得有幾分相像。」
 
「雙胞胎兄弟?」大哥瞪大了雙眼,「不對!你被警方約談?」
 
「呃……對啊──就之前在網咖逗留,不服巡邏員警勸導,然後就被帶回警局了。」臭小子愜意地啃著吐司,「然後,警方不知哪根筋不對,就說我跟暗界有關係,還把我打傷。不過,他說的也沒錯啦,哈哈!」
 
「唉……」大哥無奈地搖了搖頭,「所以……把你打傷地員警,就是你說跟我長很像的人?」
 
「喔!對對對!那員警叫……叫梅甫。」臭小子拿起手機翻找著資料,「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到他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在小時候走失,一直沒有找回來。還有,會當上刑警是因為心愛的女人被人販集團賣掉。是個命運多舛的可憐人。」
 
「梅甫?」
 
「就……就是這個刑警!」臭小子打斷大哥,並指著電視大喊。
 
『……經記者調查發現,該名刑警正是破獲多宗懸疑刑案,但個性火爆的梅甫警官。這是場誤會,還是真有其事,待本台獲得更進一步的消息後,會再為您播報。』
 
「該死!泉,以後別去老吾渡假村了。」大哥看了新聞內容後,命令著一旁的臭小子。
 
「樂兒……該不會……」
 
「別用那名字叫我!」樂兒生氣地打斷了泉,「這人是我打死的。只可憐了我那雙胞胎弟弟,沒想到他現在這麼有成就。」
 
「欸欸欸?所以說……這條子是你弟?」泉驚訝地看著樂兒。
 
「事隔多年,沒想到我們的處境是如此的迥異。」樂兒感嘆地搖了搖頭。
 
「現在是怎樣?你要不要說明一下?」泉不耐煩地說著。
 
「這得從18年前開始說起……那時,我也不過5歲。」樂兒慢慢訴說著往事,「那天是我們期待很久的全家出遊日。」
 
 
春風徐徐,風光明媚,那天是一家人久違的郊遊日。
 
「媽媽,我想上廁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望著身旁充滿母愛的女人。
 
「小甫,等爸爸回來,讓他帶你去好不好?」女人拍了拍男孩的頭。
 
「可是,我要忍不住了啦!」小甫摀著下身,著急地跳著。
 
「媽媽,讓我帶弟弟去吧!我知道廁所在哪。」另一個男孩拉了拉女人的衣角。
 
「可是……」
 
「媽媽,不用擔心!我一定會照顧好弟弟的!」那個男孩的眼神充滿堅定。
 
「好吧。那媽媽在這等你們兩個回來。小冉要顧好弟弟;小甫,不可以調皮,要乖乖跟著哥哥喔!」
 
「好。」兩個孩子手牽著手一溜煙地跑得無影無蹤。
 
嘩──
 
「啊!真是舒服!謝謝哥哥陪我來上廁所。」小甫開心得跳來跳去。
 
「走吧!回去找媽媽。」小冉牽起小甫的手。
 
「欸!哥哥,你看!氣球。」小甫停下腳步,望著前方小丑手中的氣球。
「唉呀!哪裡來的可愛小孩?想要氣球嗎?選一個顏色吧!」小丑蹲下身子,將氣球群遞到小甫的眼前。
 
「我要紅色的!」小甫從小丑的手中接過氣球,「謝謝大哥哥!」
 
「那你要什麼顏色呢?」小丑看向一旁的小冉。
 
「也請給我紅色的吧!」小冉恭敬地接過氣球。
 
「快拿回去給爸爸媽媽看!」小甫不亦樂乎地往前跑。
 
「小心!」
 
說時遲那時快,一群黑衣人撞上了興奮的小甫。
 
「啊……氣球……」跌坐在地上的小甫,望著從手中飛走的氣球。
 
小冉趕緊跑到小甫身邊,將手中的氣球遞給小甫。「你幫哥哥保護我的氣球。我去幫你追回你的。」
 
「哥哥,等一下!」小甫慌張地叫住了準備離開的小冉,「不要管氣球了。這是從剛剛穿黑色衣服的大哥哥身上掉下來的。可以幫我拿還給他嗎?」小甫的手裡握著一個銀色的B字母胸針。
 
「好,那你不要亂跑。」小冉接過胸針,趕緊追在黑衣人的後頭。
 
「大哥哥!等……等等,你……你的東西掉了。」小冉窮追不捨地一路跟著黑衣人來到了樂園的空地,那裡停著一部黑色的廂型車。
 
一名黑衣人聽到小冉的呼喊後,停下腳步。
「大哥哥,這是你剛剛撞到我弟弟時,掉下來的。」小冉攤開小手,一枚銀色的胸針閃閃發亮著。
 
碰。一聲槍響破壞了遊樂園的和諧。
 
「糟糕了!快上車!已經被發現了。」其他黑衣人回過頭來催促著。
 
「小弟弟,為了謝謝你,跟哥哥到車上去拿糖果吧!」黑衣人抱起小冉,衝進了車子裡。
隨即車子便開離了遊樂園。
 
「這糖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趕快吃吧!」黑衣人給了一顆糖果給小冉。
小冉吃下糖果後,便沉沉睡去。
 
「搞什麼東西!為什麼要帶著這個小孩?」
「你是要害我們被警方追查嗎?」
「他……他看到了我們的胸針樣貌,我……我怕……」
「啊──算了算了。回去看黯伯爵怎麼處置你。」
黑衣人們在車上爭論不已。
 
 
「哇嗚!沒想到當年天真的小男孩,竟成了金牌殺手。」泉打趣地說著,「那為什麼不回去找你的家人?黯伯爵應該沒有阻止吧?」
 
「回去?說什麼傻話。難不成我要回家跟我家人說,你看!我現在可是金牌殺手?」樂兒白了一眼泉。
 
「哈哈哈!說的也是。」泉放聲大笑。
 
══作者碎念══
上個禮拜更新完之後,就有粉兒跑來跟我說:「這篇比較短喔。」
欸……因為第6章比第5章少了500字左右XD
基本上,一個章節的字數,我都控制在1000~2000之間,只是沒想到還是被發現有篇章比較短XD
 
總而言之,真的很感謝大家給予鼓勵與支持!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