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png

 

 

 

『知名渡假村傳出驚人命案!根據最新消息顯示,警方在度假村附近的樹林中找到一具桶屍。警方目前正在盤查度假村人員。先來看一下稍早的採訪畫面。』

 

嗶──

 

「甯妃,有什麼新進展?」凌霄關閉電視後,轉頭看向甯妃。

 

「唉……」甯妃無奈地搖了搖頭,「這具桶屍浸泡在王水中多日,腐爛程度比上次在海上發現的浮屍還誇張,要查出身分……可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前輩!」

 

「殳姝,別緊張。有什麼事慢慢說。」凌霄看著剛衝進辦公室,氣喘吁吁的殳姝。

 

「就是……咳咳……」

 

「滾一邊去。讓我來說。」跟在後頭的梅甫打斷了殳姝。

 

「你……咳咳……」殳姝大呼一口氣,並回頭看向梅甫,「為什麼你還能如此泰然自若?剛剛……」

 

「不就只是個度假村員工,指認說有看到我跟其他人發生口角,好像有把對方打死。」梅甫不等殳姝喘完氣,直接將事情回報給凌霄。

 

辦公室的眾人聞訊,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只有少數幾個人在竊竊私語。

「果然出事了。」

「就是說啊!梅公這麼火爆,這搞不好不是什麼誤會。」

 

「夠了!梅甫、殳姝,跟我到偵訊室去。」凌霄一聲喝斥,眾人皆關閉了八卦雷達。

 

 

偵訊室裡安靜得連縫衣針掉落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有需要開攝影機嗎?」殳姝率先打破了寂靜。

 

「我不是來審問犯人的。只是這些話,不方便在辦公室裡說。」凌霄揮了揮手,示意殳姝別開攝影機。

 

「凌霄。」梅甫拍了拍凌霄的肩膀後,開始激動的說著,「18年前,我的雙胞胎哥哥在遊樂園被綁架後,都沒找回來。幾年之後,我又目睹自己的兒時玩伴被人蛇集團擄走。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當刑警的,你難道不知道嗎?」

 

「梅甫,你先冷靜一點。」凌霄揮掉壓在自己肩上那雙沉重的手臂,「我只怕消息走漏出去,屆時你可能會要承受輿論的壓力,甚至被停職。你的身世背景,眾人都不曉得,只會相信現在眼前所見所聞。」

 

「那個……」

 

「怎樣!想笑就笑吧!」梅甫的語氣充滿酸味,「妳不是最愛調侃我?」

 

「唉……懶得理你。只是……」殳姝將手機遞給凌霄,「凌霄擔心的事情,似乎爆發了……」

 

『桶屍案有了最新消息。網路上突然出現一篇暗指兇手就是刑警的爆料貼文。內容寫道:該名刑警時常在渡假村開房,且身邊都有很多小弟跟著。經記者調查發現,該名刑警正是破獲多宗懸疑刑案,但個性火爆的梅甫警官。』

 

「梅甫,這個案子你先別跟了。好好待在休息室,別張揚。」凌霄關了手機畫面,並將手機還給殳姝。

 

「凌霄……」

 

「好了,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吧!」凌霄打斷了梅甫,並交代殳姝,「對了,殳姝。看管梅甫的事情就交給妳了。別讓他再惹出什麼亂子。」

 

見凌霄心意已決,梅甫也不再多說些什麼,逕自離開偵訊室,而一旁的殳姝也趕緊跟上,畢竟……凌霄交代她要看管好梅甫。

 

══作者碎念══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敬請期待下週更新!

 

*攝影─Jason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