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聽說了嗎?特刑組又有新進成員了!」

「那個人人都想進入的特刑組?」

「那消息算什麼!我聽說,這次來的是個美人啊!」

走道上,人人七嘴八舌地議論著新來的夥伴。

 

叩叩叩……

「來了來了!」所有刑警的目光落在一名有著俏麗短髮的女警身上。

「不覺得她……看起來沒什麼嗎?」

「我聽說啊,這女人的履歷根本是一張白紙!」

「你們這些不懂欣賞美景的混蛋,你看她那身材……啊斯。」

「對對對,那豐滿的胸和那細長的美腿,真想被她逮捕。」

 

「喂喂喂!你們這群混帳又在特刑組外面做什麼!」粗獷的聲音壓制住了所有吵鬧。

 

「梅甫,冷靜點。他們如此轟動……就表示我們的新成員已經到了。」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則打斷了不耐煩的火爆。

 

「凌霄前輩,到底要怎麼溝通,上層那群死腦袋,才不會再調派菜鳥給我們?」梅甫的語氣聽來略為不爽。

 

「這……」

 

「菜鳥?你確定要這樣稱呼我?」那名女警回頭和梅甫對上眼,「梅甫警官。」

 

「不是菜鳥不然是什麼?拿來!」梅甫從凌霄手中搶來一張幾近空白的履歷,「這張白紙就是你的資歷?原所屬單位不明,實戰經驗零。小姐,特刑組不是遊樂場,叫你菜鳥,算是給妳面子了!」

 

「梅甫,人稱梅公,出身花農,為了單戀的女孩而選擇做刑警。偵辦案件講求速度,因此動不動就對嫌疑人嚴刑拷打,寫過的悔過書比喜馬拉雅山還高,要不是因為破獲多宗棘手刑案,早就丟了飯碗。先生,到底是誰把特刑組當兒戲了?」女警不悅得滑著手機。

 

「你!」梅甫憤而揪住女警的衣領。

 

「夠了,梅甫。殳姝不是你惹得起的女人。」凌霄試著制止梅甫的衝動。

 

「哼!」梅甫甩開了殳姝的衣領。

 

「想必你就是凌霄前輩了。抱歉,難為你了。」殳姝快速理了一下衣容後,趕緊向凌霄道謝。

 

「不礙事。」凌霄推開了辦公室的大門。「其他的到辦公室聊吧。這邊請。」

 

「嗤,裝模作樣。」梅甫不屑地瞪了一眼殳姝,「前輩,你們慢聊,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了。」

 

「欸,等……」凌霄無奈地看著梅甫的背影,「對不起啊,梅甫這個人啊,並不壞。只是,脾氣暴躁了點。」

 

「前輩,你對梅公太好了啦──他根本就是座移動火山。」甜美的聲音從辦公室裡傳來。

 

「難道,你就是鑑識科美女──甯妃?」

 

「呵呵,是啊!不過若我是美女,那你就是女神了。」甯妃向殳姝打了聲招呼,「剛剛造成轟動的,應該就是妳了吧?殳姝。」

 

「見笑了。同仁們太小題大作了。」殳姝略帶羞澀地笑了笑。

 

「啊!現在可不是聊天的時候。凌霄前輩……你偉大的徒弟又闖禍了。給,這是驗傷單。」甯妃將資料遞給了凌霄,「可惜了那張臉,白雁冰明明就只是個學生,梅公硬要說他是暗界的成員。唉……好好一個帥哥被他打成這樣……」

 

「那白雁冰現在人在哪?」凌霄深怕又有什麼禍端,著急得詢問著。

 

「因為沒證據,驗完傷就放走了。這是筆錄。」甯妃將資料將給凌霄,「啊!」一個閃失,資料全散落在地上。

 

「這……這不是……」殳姝在幫忙檢資料的同時,露出了驚恐的面容。

 

「殳姝,怎麼了嗎?」

 

「沒……沒事,這麼小的驚訝也躲不過您的法眼。前輩不必擔心,只不過是因為白雁冰太帥了,不小心看走神了。」殳姝一邊苦笑一邊將理好的資料交給凌霄。

 

「什麼法眼?我這隻獨眼龍,早就中看不中用了。」凌霄拍了拍自己的眼罩後,接過資料。

 

「哈哈,前輩啊……您就用您的獨眼好好看看這帥哥吧!不是我在說,白雁冰真的很帥!您看,連殳姝都看到失神,只有那個不懂欣賞的梅公會出手把人打成那副德性,真的是太過分了!」

 

「夠了夠了。甯妃,妳帶殳姝去熟悉一下環境,我幫那混帳處理後續。」凌霄打發走了殳姝和甯妃兩人。

 

 

同樣的時間、不一樣的地點,形形色色的人們都若有所思地呢喃著。

 

「十年了……我還是找不到妳。」惆悵的男人別於平時的火爆,仰天低語著。

 

「看來……往後的日子,會充滿樂趣。」有著俏麗短髮的女人低著頭、苦笑著。

 

「唉……特刑組無一刻是寧靜的……」略有點年紀的獨眼男,無奈地理著辦公桌上的資料。

 

══作者碎念══

 

這兩三天會先放上前面幾個章節,之後就是固定每週五更新囉!

-

相較於序章的圖,本章節的圖片就顯得小清新了……希望大家不會不滿足>_<

但如果真的不滿足,我覺得可以期待一下下章節的~

 

攝影師:阿聰

 

#妻敵Wifene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敵Wifenemy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